MRT

ao3: Ninawan

谁也不是,谁也不当

#极乐迪斯科#金哈里金#背道而驰#2:水#

概要:哈里视角的一点补充内容。

*可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触发因素:自杀观念/企图,自残行为,自我否定,自我贬低。


    哈里·杜博阿把脸埋在放刮胡刀的盆子里。那个盆子太小了,即使盛满水也没法盖住他的整张脸,嘴唇和鼻尖顶进水底,一半胡须浅浅地浮在水面,像半遮半掩的水生植物。盆子里冒出细小的泡泡,在上升的途中慢慢撞破。


平心定气 - 你在干什么,哈里?


眼明手巧 - 显而易见:你想刮胡子。


逻辑思维 - 刮胡子需要水和泡沫,以及足够锋利的刀片;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须后护理。但不是以这种方式。如果所有东西都埋在盆里,你可能会窒息


疑神疑鬼 - 嘿,你想呛死自己吗?快点起来。


    哈里埋着没有动。带着碱味的肥皂水被他吸进鼻腔,漏入会厌,因此他的胸腔开始剧烈起伏。然后哈里推开桌子,捂着嘴摔向地板;木质地板被蹭出几丝倒刺,刺进他的掌心里。他翻了个身,收拢双腿蜷缩起来。从喉咙里呛出来的脏水被他吐在旁边。


平心定气 - 你究竟在干什么?和我说话。


故弄玄虚 - 我们的斗志昂扬先生真的不知道“哑剧”这两个字怎么写,他哪怕安静一分钟也谢天谢地了,大人。


逻辑思维 - 实际上现在是半夜十二点,我们应该躺在床上,而不是这里。那个暖炉还没有强力到能够加热棚屋地板的程度,这么下去你在睡着之前会先感冒。


博学多闻 - 通称的感冒一般指上呼吸道感染,容易发生在受凉受湿或疲劳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时候。


钢筋铁骨 - 你的免疫力好得很。哪怕是脊髓灰质炎也奈何不了你,记得吗?


    那已经是小时候的事情了,根本没人记得发生过什么,就连我自己也不记得。哈里想,为什么我没在那时候就死于小儿麻痹症?他站起身来,把身上的水甩掉,重新摸到那个破旧的小脸盆旁边,看见锋利的刮胡刀片就沉在水底。他思索了一会儿。


五感发达(视觉)- 银色的金属锋刃在浑浊的水里闪闪发光,即使室内昏暗,你也能透过水纹描绘出它的轮廓。


内陆帝国 - 像小时候凝视下水道底部发现的油滴,你发觉水面因此覆上一层彩虹。你试着捞起来,却发现徒劳无功。


    我为什么在看这个?


平心定气 - 是啊,我也在问。


眼明手巧 - 你真的想刮胡子。


内陆帝国 - 哦,不。但是和刮胡子差得不远,只是刀片稍微往下挪一点……


故弄玄虚 - 你想演《理发师陶德》?


标新立异 - 划开事物的表层,窥见内在的本质。


内陆帝国 - 苹果殷红的汁液渗漏出来,在脖颈和锁骨之间架起一道纤细的桥梁。


博学多闻 - 颈总动脉收缩压通常处于90-140mmHg之间,相当于一根高压水管。当你突然在水管上制造一个足够狭窄的破口,里面的液体会以0.9m/s的速度喷射出来。


逻辑思维 - 如果在这间棚屋里——在马丁内斯的深夜这样干,你会在一分钟内快速失血,即使是最发达的医疗服务也将无力回天,你的尸体明早会被人发现。冰冷且潮湿。


博学多闻 - 但鉴于现在的温度不高,你闻起来不会很糟糕。


疑神疑鬼 - 那片刀片看起来像被人用过的。最好换个新的,你可不想因为血液污染而感染丙型病毒性肝炎。


逻辑思维 - 一具尸体不会感染肝炎。


    哈里伸手捏起了刀片。湿漉漉的金属在指腹之间的感觉就像一颗心脏,肢体末端毛细血管的搏动一下一下地顶着它。上面映出的面容残影在颤抖,然后哈里用刀片贴上下巴,用锋利的薄页削掉一小撮胡须。


眼明手巧 - 我说什么来着。


逻辑思维 - 你应该再弄点泡沫。现在胡子干巴巴的,或许会磨钝利刃。


    闭嘴。哈里想。该死的闭上嘴,哪怕安静一分钟。

    他用力划下去,皮肤被劈开一道发白的裂口,1秒钟之后鲜血开始缓缓浸润那个细长的凹陷;直到漫溢出来,吧哒吧哒地滴落,掉进水盆里。然后他的下颌上出现了更多道,交错的红色丝线织成一张细细的网。

    他应该很久没刮过胡子,上回认真照镜子的时候可能还是深秋或者初冬,而现在春天马上就要来了,那是比冬季更难熬的日子。

    哈里继续划破自己胳膊,然后是掌心;他把它捏在手里攥紧。又黏又热。


坚韧不拔 - 好痛。好痛。好痛。你手上还有脏水,水里有什么东西让痛感更尖锐了。


内陆帝国 - 不得不说,你还挺喜欢的。就像你喜欢窒息


平心定气 - 哈里,为什么要这样?


食髓知味 - 因为你享受疼痛就像享受性高潮。你故意弄伤自己,寻求一些冒险行为,要么主动挑起一场肢体冲突。或者你巴不得有人来揍你一顿?多来点,我已经嗅到血的气味了。


平心定气 - 那不是真的。把它放下。


    不,我感觉很糟糕。哈里想。我试过香烟和酒精,我吸了两次安非他命,该死的瞳孔现在肯定像满月一样大,可是糟糕的感觉还是挥之不去。为什么这么早就把金送进黑夜里面?明明调查可以持续到12点,如果工作持续让人分心,可能今晚就不会难熬得像一坨屎。

    显然深夜不是反思的好时候,也绝不是做决定的好时候。


逻辑思维 - 我想让你知道,哪怕在深夜,我的功能也非常完善。


    闭嘴!

    哈里的眼球差点从眼眶里挤出来。干涩感就像一阵洪水冲破堤坝,撞得他脑袋发晕。他不得不蹲下来在地上重新缩成一团,肩膀颤抖,手指发软。然后哈里把脸埋在膝盖之间,手上的血已经流进袖口,沿着胳膊向下滑。

    痛感如此清晰,比每天的梦还要清晰。


平心定气 - 时间太晚了,哈里。我知道你感觉糟糕透顶,但我们能不能先试着睡觉?如果你有什么想不通的问题,明天再问问看那个警督。


    金不喜欢我跟他讨论这些事情。金就算没有我也能查这个狗屎吊人案子,看看我都做了些什么?已经快一周了。


同舟共济 - 你知道曷城警督说过他忍受你是因为你真的有能力查案对吧?


通情达理 - 他并不排斥和你一起工作。直白说,他偶尔会被你逗笑,那可不是装出来的。


    哈里闭上了眼睛,掌心的钝痛绞得他胃痉挛。


内陆帝国 - 此刻你真的想要一了百了。之前你曾经尝试过的举措都在闪回:顶着下颌的冰冷枪口,挂在吊扇上的领带,灯光为它投下一块影子,影子一圈又一圈地在地上旋转,像是永远无法挥落的死神镰刀。


标新立异 - 死亡的感觉即是归属。你与过去和未来都将殊途同归。


博学多闻 - 你是热力学第一定律。你会以另一种形式重生,变成船底的藤壶,泥土里的蠕虫,垃圾堆之间穿梭的老鼠;或者数百万光年外一颗膨胀的红巨星。


故弄玄虚 - 你是西西弗斯,大人。


    徒劳的挣扎。哈里深吸了一口气。


同舟共济 - 想到金·曷城警督过去这些天和你一起查案的情形反而让你感觉更痛苦了,这事错在我。


平心定气 - 哈里……


疑神疑鬼 - 刀片抵着你上下滑动的喉结。你已经设想过无数次,仿佛你出生就是为了等待死亡。冷汗沿着你的后颈流过,顺着脊椎一路而下。


能说会道 - 一次自刎。一次成功的……


逻辑思维 - 等等!


平心定气 - 谢天谢地,快说点什么。


逻辑思维 - 如果你死在这间棚屋里,明早第一个发现尸体的将会是金·曷城警督。他将不得不收拾你的烂摊子。


同舟共济 - 换句话说,金需要面对你在和他搭档期间自杀的这一事实。


通情达理 - 喔,老天……


通情达理 - 你不应该这样对待他。他值得更好的,因为你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喜欢金·曷城警督。


同舟共济 - 让我们把话再说清楚一点。如果你真的做了什么,金其实不会在意。他虽然把氦灯当做是你认真的提议,但他不会要求或期待你做任何事。


    如果我死了,他会难过吗?


内陆帝国 - 他会吗,哈里?不要问你自己,也不要问他。你不应该要求他思考这样的问题。


同舟共济 -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他死了,会难过。


能说会道 - 你关心他?


    我不知道。该死的,我不知道。


内陆帝国 - 他是什么,哈里?他只在你的世界里出现了5天,但你在他旁边的时候稳定得像一艘静风舰。


反应速度 - 5天


内陆帝国 - 是的。哪里不对吗?


反应速度 - 呃,似乎……呃,没有哪里不对。当我没说。


通情达理 - 所以——基于上述,如果你实在要做的话,别是现在。等案子结束,等这一切都结束,等你离金远远的。


故弄玄虚 - 挑个独自在家的时候,别让任何人知道。


    刀片从哈里手掌中滑落到地板上,发出一声清脆的撞击,然后恰好挤进了木头之间的缝隙里,掉入了无尽的黑暗。哈里开始无声地啜泣。


内陆帝国 - 喔,但这对你来说太难了。


平心定气 - 拜托你,去找金·曷城警督吧。


同舟共济 - 说到底他会帮忙的。可能不一定乐意,但他绝不会袖手旁观,哪怕警督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毫无头绪。


争强好胜 - 好吧,如果你实在要去褴褛飞旋见他,那对刚才的事一个字都别说。


能工巧匠 - 另外,你记不记得你在金面前提议过一件事情?


    哈里没有停下啜泣。他埋着脸颊,用手臂抱住双腿,感到刺骨的寒冷。


能工巧匠 - 你们会在金的车库里一起为他的锐影更换氦灯。


通情达理 - 他喜欢这个主意,记得吗?


能工巧匠 - 所以,至少活到那个时候。哈里,兑现你的提议。


    我不知道。或许我会尽力。

    哈里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按着剧痛的额头试着走了一步,结果还是差点摔倒。他身上的血都变得干涸,稍微一抠就会掉下硬梆梆的血凝块。


见微知著 - 建议1:洗一洗你自己。否则你刚刚的企图不言而喻。


能说会道 - 建议2:现在是半夜,金很可能已经睡着了,待会用他熟悉的东西敲开他的房门。比如在你的汽车残骸前面他吹的那段口哨。


    哈里靠着桌子颤抖了十多分钟,呼吸急促得有点喘不上气来,棚屋的灯光明晃晃的,好像一瞬间就把他的勇气都照没了。他忘记自己如何打开门走入黑夜,穿过水闸走向褴褛飞旋,仿佛那是汹涌波涛最中央的灯塔。最终哈里爬上楼梯来到那个房间,看到金·曷城的那一瞬间,意识到有什么东西正在崩塌。

    金扶着门框站在门口,一声不响地看着比他高半个头的哈里。哈里突然有点退缩。此刻藏匿起来的血迹和伤痕似乎只是一场愚蠢且鲁莽的马戏秀的票根,肾上腺素被代谢掉之后,只剩下羞耻和怯懦。

    那并不是勇气的标志,我只是个胆小鬼。


见微知著 - 警督在嗅你。


食髓知味 - 他在干什么?!


见微知著 - 金的气息节奏改变了两秒钟,那是他在试图分辨你身上有没有酒精或者毒品的味道。看样子他得出了否定结论。


五感发达(嗅觉)- 因为浓重的血和水腥味为你遮掉了一部分。现在你闻起来和你自己的内裤差不多,哪怕是最好用的鼻子也会对此退避三舍。


    “警探。”金终于再次开口,“你站在外面敲了快20分钟的门,但是我猜你没有要紧的事对吗?”

    哈里摇了摇头。他开口试图说话,结果只发出了一连串残破的气音。没有人能听得懂这样的咕哝。

    “好,你可以进来。”金垂下眼皮,向旁边退了半步。哈里像踩着棉花一样走进去,停在房间最中央站定,听到房门在身后关上的声音。这是一个狭窄的房间,看上去跟隔壁是套房,与哈里房间里华丽的窗外风景比起来,这里似乎更加温馨,只有简单的书桌和床。除此之外,除了从刚刚开始就扑面而来的香烟气味,空气里还有一种别的味道漂浮在最底层,让哈里感觉有点昏昏欲睡。

    他软下紧绷的肌肉,侧身扶着金的椅子,摸到椅背上还残留着一点暖和的温度。哈里低头,看见桌子上摊开的笔记,视线继续往下挪——桌子下面有一小块黑暗的、柔软的空间,恰好可以容纳一个成年男人。


疑神疑鬼 - 你被下了迷魂药吗?打起精神来,别昏倒在这里。


五感发达 - 椅背上的温度超过你的指尖温度大约两三度,那是金·曷城警督的体温。


逻辑思维 - 他刚刚坐在这整理笔记。这就是为什么你一敲门他立即回复的原因。


内陆帝国 -  但是你为什么在看桌子下面的那块空隙,哈里?


    金走到哈里旁边,像工作时候那样背着手站在他不远处,似乎在等着一句合理的解释。哈里深吸一口气,攥紧椅背,接着疯狂拽开那把椅子,像一只被追赶的黄貂一样,迅速弯腰钻进了金·曷城的桌面之下。


争强好胜 - 你在干什么?警督会发笑的。


    不幸的是金并没有笑。他的眉毛抬高了一秒,后撤半步防止自己与哈里的后背相撞,然后伸手扶住了颤颤巍巍的椅子。桌下的光线昏暗,如果不是因为地板有点冷,它或许可以和棉被里温暖的空间相媲美。哈里被裹在之间,蜷缩成一团,像个襁褓之中的婴儿。

    我还不想被金看到。哈里想。


内陆帝国 - 是的,心虚在吞噬你。你的感觉像是被抓到正在干坏事的孩子。哪怕他什么也没有责怪,你也什么都没承认。


博学多闻 - 曾经你也扮演过类似金·曷城警督的角色。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年龄越来越小。直至倒退回现在。


    你说什么?


博学多闻 - 毫无头绪。


反应速度 - 你又在流眼泪了。


    哈里看到金·曷城蹲下来,变成一团的娇小身体在书桌阴影之外,散发着一层朦胧的鹅黄色亮光。他抬起细长的、赤裸的胳膊伸过来,试图碰到哈里的肩膀。但是哈里所处位置太深,警督失败了。

    “警官,你还好吗?恐慌发作了吗?”他问。


同舟共济 - 警督的意思是:除了恐慌发作,没有其他理由能为你的行为找借口。


通情达理 - 对,他在关心你。快点给他一个答案。


    但哈里的眼泪流得几乎停不下来。他去口袋里摸索,拽出金·曷城给的那条手帕。把脸埋进去的一瞬间,那种空气底层的气味突然清晰了:依旧是他的须后水。

    “不……没事。”哈里哼哼着回答,“别担心。”


能说会道 - 这个答案没有一丁点说服力。


通情达理 - 如果警督足够狠心,他已经得到了正当理由把你赶出房间。但是金很温柔,他不会那么做。


    “好,警探。那就在桌子下面待到你舒服为止,但别继续把你的鼻涕抹在眼睛上了。”金只是简单地说。


争强好胜 - 他在说什么?他跟你说话的语气就好像你是个该死的幼儿园小孩。


    哈里没有像涂胶水一样涂匀鼻涕,他只是在试图用那条手帕把脸抹干净。但是眼泪只是越来越多,脸颊越来越湿;而水擦不干水。他看着金·曷城的脸在桌面下的视野中消失,只剩下两条修长的腿,不急不缓地走回靠墙的床铺上,然后躺了上去。哈里向后靠,好能够看清楚更多远处的景象,他看到金把眼镜摘下来,手背贴着鼻梁。


同舟共济 - 他很累了。如果你在这里待一夜他可能也不会介意,只要你足够安静。


    如果在这里睡着的话,明天还能一起工作吗?


同舟共济 - 为什么不?此刻需要休息的是他,并不是你。


内陆帝国 - 你究竟为什么来找他?


    只是想看看他。看着他的时候,事情的确会变得不一样。


反应速度 - 你想看着他,却不想让他看到你。


食髓知味 - 你这个偷窥狂


平心定气 - 那不是真的。哈里,告诉我你已经做了不同的决定。


    不是完全不同。哈里想,并不是完全不同。只是暂时……操,只是暂时。没有人会决定“暂时活着”或者“暂时去死”,这简直太荒谬了。更荒谬的是,掌心和下巴上的伤口正被咸苦的眼泪弄得一阵一阵刺痛。

    实际上哈里不知道自己决定做什么,一切事情都在顺风漂流,主航路被堵上的时候,或许会出现支流,或许不会。但孤独的小船总会有撞毁的一天。他盯着自己的鞋尖。绿色的皮鞋底沾着泥泞的沙子,而脸上的水开始入侵膝盖上的那一小片布料。那条贴着脸颊的手帕冰冷又黏腻,可是来自金的气味为什么让人这么昏昏欲睡?

    哈里打了个哈欠。他继续瞥到床上的金,后者的胸腔正在平稳起伏,也无法推断究竟是醒着还是已经睡着。他会在他面前就这样不设防备地直接入睡吗?


通情达理 - 警督信任你。不过他也确实足够累以至于懒得理你,因为你带着他跑了整整一天。


强身健体 - 没有人的体力能与你媲美,教练。


    可是我还想和他说话。


能说会道 - 当然了,安静十分钟对你来说也是个折磨。


内陆帝国 - 但你的精神现在极其虚弱。你刚刚经历过将近两小时自杀念头的折磨还没有完全恢复,你是一栋不能入住的危楼,随时有可能重新崩塌。


坚韧不拔 - 你的痛觉感受器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平心定气 - 可是,天啊。


能说会道 - 你已经准备说出口了。


    “金?”哈里轻声叫他。他往桌子外面挪了挪身体,准备迎接金·曷城即将投过来的目光。

    “什么事?”金的语调低沉。此时此刻他听起来就像一杯正在冒泡的淡味苏打汽水。

    苏打汽水。哈里想。尝起来没有甜味,甚至有点苦涩,却带着冰块彼此碰撞和气泡破裂的愉悦声音。

    “谢谢。”哈里说。


能说会道 - ……说真的,在危楼里聊天真是一场灾难。你把即将入睡的警探叫醒只为了道谢,可得庆幸他没有现在就从床上起来揍你一顿。


通情达理 - 金不会那么做。


同舟共济 - 金想的是加班费


逻辑思维 - 嘿,嘿。他刚才又说了什么?我错过了。


食髓知味 - 他说你可以和他睡一张床。


平心定气 - 我也错过了。但绝不是你可以和他睡一张床


反应速度 - 呃,有谁听见吗?


内陆帝国 - 他说你像他桌子下面的小动物。


争强好胜 - 真是活见鬼了。这句话应该我来说!


从容自若 - 好吧,别慌。就算你错过对话里面的一句也可以把交谈继续下去。说点别的,随便什么你想说的。


博学多闻 - 好消息:我帮你想通了一件事,你可以把这个告诉警督。


    “说真的,金。这些松针的气味让我好受多了。我的GABA受体在疯狂激活。”哈里继续说。

    GABA受体?那是什么东西,跟些松针气味有什么关系?我究竟为什么要说这个前言不搭后语的事情??哈里垂下头把手帕在掌心里团成一团,试图在自己的袖口上晾干它。


博学多闻 - 脑内的GABA受体与睡眠调控高度相关,松针的味道让它们激活了,这是你嗅到曷城警督的须后水会感觉昏昏欲睡的原因。可以这么理解:警督是你的特效安眠药,与咖啡的作用正相反。


食髓知味 - 翻译:抱着他你可以睡个好觉。所以现在就去。


循循善诱 - 成功概率极低。金对这个话题显然不感兴趣。


故弄玄虚 - 嘿,嘿。为了以防又没人听见金说的话,容我转述,大人。金刚才说:明早起来一切都会好的。


内陆帝国 - 喔,不……日出只会让漫长的黑夜更加暗淡无光。


能说会道 - 但是不论如何,请别说……


    “明早起来一切都不会好……我只会继续搞砸事情。”哈里脱口而出,动作僵硬地拨弄着自己的袖口。空气里的沉默蔓延了几秒钟,然后迅速又被打破了。他在桌子下面看到金飞速而来的脚步。

    “不,你不会。”金·曷城伸手拽开桌子,“明天你会和我一起去找露比,然后解决这个该死的案子。”


坚韧不拔 - 啊!!!不!!!快把桌子放回去,求你了,快点!我要瞎了!!


通情达理 - 哈里,你知道他讨厌你这样自怨自艾。拜托斟酌过后再开口。


能说会道 - 老天啊。救命啊。但我已经拦不住了,这些话马上就要继续……


    “你不明白,金。”

    金的脸此时此刻就像一块磐石那样冰冷且僵硬。他用无声的质问盯着哈里。哈里知道金愿意把他留在房间里已经是天大的宽容,可他竟然还对他说“你不明白”?这有点太过分了。他没有该死的义务照顾你,哈里想,求求你别再把他推到一边去。

    “这些话说够了,哈里。现在站起来回去睡觉。”他的音调依旧平稳得如无风的海面。哈里用手捂住脸,挡着一部分从眼眶里涌出来的眼泪。可是他现在还不能回去,暂时还不行。他没有足够的勇气走回那个空荡荡的棚屋——满地血迹和脏水的棚屋。

    真是个该死的累赘。

    “如果没有我……”哈里闷声补上一句,“工作会变得简单很多。”


逻辑思维 - 那或许确实是真的。


同舟共济 - 不过警督的想法其实是相反的。


故弄玄虚 - 而且警督没有说谎。哪怕你曾经对他说过:“你阻碍了我的行动,你扰乱了我的风格,让我给你上一课。”


    操,那是些该死的屁话。他不会想起来吧?


逻辑思维 - 可能会,尤其是这种时候。


平心定气 - 跟他澄清一下,但不是现在。


    “我是说过你在阻碍我的风格,金,别放在心上。”哈里稍微抬高了声音。


平心定气 - 不是现在。哦,老天。我们已经没在正常运转了。


能说会道 - 而且……呃,你知道吗,你没把那句话说对。


    “我不在意。”金回答。哈里仰起头来看他,他的身上又在散发着那种淡鹅黄色的柔和细光。


平心定气 - 是的,他不在意。非常好。


食髓知味 - 是的,他不在意我们。就像之前的推断那样,他根本就毫不在意我们,哈里。他不会在意你手上的伤口,也不会在意你抵在喉咙上的刀片。知道这件事甚至让你有点开心,对吧?你享受这种感觉,你爱的人根本不屑于搭理你。孤独是你永远的好伙伴,它是一个没有回应的吻,像刀片陷进皮肤里一样爽。


平心定气 - 那是假的。


能说会道 - 现在该是轮到我说别试图去求证的时候了。但是我知道什么也拦不住你,只是拜托你不要多说……


    “但是如果我真的做了一些事。一些非常……非常糟糕的事,”哈里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哽咽,“你也不会在意吗?”

    金蹲了下来,那动作像是在安抚,哈里因而感到他身体温暖的热量突然包裹上来。但是那人等待了许久才终于答复:

    “我不在意。具体什么事,警探?”


食髓知味 - 看吧?他在没具体询问的情况下就给了答案。不论你做什么,他都不关心。


同舟共济 - 警督根本没考虑过你做的这些。他在想的是:“杜博阿警探贪污,或是贩毒?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与我无关。”


循循善诱 - 不要再继续问了。今天不是你求证这件事的好时机。告诉警督让他忘掉你的问题,现在就说。


    “没什么,没什么……忘了它吧。”

    而我还会拼命思考它,直到该死的昏迷为止。


内陆帝国 - 你得不到答案,只会让负担更重。


博学多闻 - 不完全如此。关于你的受虐倾向,我可以把它放进你的思维内阁里。题目是:马丁内斯五天——萨德主义的幽灵。等它内化的那一刻,至少部分答案就会产生了。


平心定气 - 听着,我现在只能勉强维持你的正常运转,别急着把那个想法放进……


逻辑思维 - 快,听着。听着!警督又在说什么?


    “……我可以在长凳上陪你抽烟,像第一天晚上那样。就一支烟的时间。”金清了清嗓子,“可以吗?”


反应速度 - 他……呃,等等,约会?


食髓知味 - 好吧。看来我错了。我大错特错。金·曷城在邀请你和他一起抽烟,下一步就会邀请你和他上床。他或许不在乎你干了什么,但他显然在乎你和他干一炮


同舟共济 - 警督的意思只有抽烟


食髓知味 - 你有烟。你有很多。你可以和他抽到爽。你还有


平心定气 - 你没有。快点回答警督的话。


    “好啊……”哈里小声嘟囔,把脸藏了起来。

    “嗯哼。明天我会在渔村等你,如果你想在褴褛飞旋前面也可以。或者那个秋千,你坐在上面似乎很开心。”金的语气听上去柔和不少。那瓶苏打汽水又开始冒泡泡,弄得哈里想贴过去啜饮一口。冰块和二氧化碳,他想,流过喉咙的时候有点微辣。

    现在金离他这么近,哈里感到脑袋又开始变得昏沉。他好不容易把一个哈欠憋回去才成功叫出他的名字:

    “金?”


反应速度 - 嘿,你们同时叫了彼此。


循循善诱 - 但,坏消息:你没想好要说什么。


同舟共济 - 更坏的消息:金现在把话语权让给你了。


逻辑思维 - 不对,你其实已经想好了,只是在犹豫不定。那位警督是你的特效安眠药,而现在你离成功入睡可能只差一步。如果今夜你真的还能睡觉——现在就是绝佳的时机。


食髓知味 - 说你想抱他。


平心定气 - 求你,用恰当的词汇说。


    “我能抱抱你吗?”

    “不。”金干脆地拒绝。

    “这是工人阶级的……”

    “不。你真的该回去了,警探。”他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那不是个提议,更多的是要求。哈里抿紧了嘴唇,他只要稍微想象离开这个房间的画面——金在他身后把门关上——他就开始有点焦虑了。该死的,到现在还是没有勇气回到那间棚屋里面吗?


食髓知味 - 为什么要说后面那句话?这样他不可能同意。


通情达理 - 这和工人阶级无关,警督只是觉得不合适


逻辑思维 - 看来今晚注定是不眠夜。


强身健体 - 不仅如此,你还没有站起来的力气。这一点也不像你。


坚韧不拔 - 只是腿麻了。呃,稍微动一动。等等,别动……别动!还是先把话说完吧。


    事情结束了。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会被金赶出房间。哈里绝望地想。我走不到水闸,更别提回到渔村,不可能做得到。他再次抬起头来看着金·曷城,后者的脸上依旧什么也读不出,可是他无比耐心地在原地等待,甚至没有靠近半步。

    哈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今晚我能留在这吗?”

    金像是料到了这个问题一样。审判的铡刀终于落下,他紧绷的眉梢松懈开,接着是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然后他伸手调整了眼镜的位置,轻轻闭上眼睛。再坚定的要求此时都是没用的,而他也不会拎着哈里的领口把人扔出去。

    “随你喜欢吧,哈里。”他低声说。

    金沉默着把桌子挪回原位,让哈里能重新埋在他想要的阴影里面,然后转身回去,抓起了床上余出来的那个枕头。枕头随着砰的一声闷响,落进了哈里怀里。


反应速度 - 什么?


五感发达 - 柔软的。带着他的气味。


故弄玄虚 -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陛下……


食髓知味 - 他的枕头。金把他的枕头给你了一个。你可以对着它自慰,我的老天啊。


同舟共济 - 警督的意思是:想睡在地板上就请便吧。他对你侵犯他私人空间的行为已经无能为力,因此他选择顺其自然。


通情达理 - 甚至还怕你落枕。


五感发达 - 灯不知什么时候被金关上了。房间里一片漆黑,你只能感到你怀里柔软的、暖和的枕头。每抱紧一次,你就能闻到它散发的警督的气味。


    哈里收拢手臂,把脸埋了进去,喉咙里咕哝出几句意义不明的哼哼声。这感觉太好了……简直是一条安全绳。把它抱在怀里就像把整个世界抱在怀里。

    他在黑暗中听到金重新回到床上的声音,被子被展开,抻平,盖好,掖紧;接着是小幅度的调整,一声疲惫的轻叹,然后不动了。


五感发达 - 他睡着了?


见微知著 - 没有那么快。不过马上。警督已经很累了,黑暗会加快他的入眠。


五感发达 - 金的呼吸声非常、非常轻。哪怕在安静的黑夜里也难以捕捉。


食髓知味 - 离他近一点。既然现在整个房间都是黑暗的,那整个房间都在桌子下面


逻辑思维 - 偷换概念逻辑错误。但是离他近一点会让你感觉更好些吗?


    我不知道。我会吵醒他吗?


鬼祟玲珑 - 不会。争点气,你有潜行的基本功。


从容自若 - 慢点来,只需要靠到床头去。抱好他给你的枕头。


五感发达 - 天啊。他睡得真轻,跟你截然不同。即使在这个距离下也只能听到细小的喘息声音。而且你的眼睛开始适应黑暗了,你注意到……


五感发达 - 金睡着的时候会缩成团。


内陆帝国 - 像一只猫。


平心定气 - 他既不出声也不怎么翻身。


博学多闻 - 他现在在深睡眠,是无梦的状态。当然会这么安静。


天人感应 - 嘿,你的后脑勺突然在刺痛。是因为深夜的马丁内斯也试图和你交流吗?


博学多闻 - 等等,等等。是因为我。为什么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对这个气味?当然了。我已经熟悉了它这么多天。


博学多闻 - 不……是另一种概念。不止是气味。像是某件显而易见的事一直被我忽略了,或者是某个被遗忘的重要细节……


    既然遗忘,或许因为它不重要。


博学多闻 - 或许。只是或许。你应该找个时间好好想想,我确信这是有关警督的。但愿能得出结论。现在我们准备睡觉了吗?


    哈里吞了吞唾沫,垂下脑袋靠在枕头里面,挨着金·曷城的床,就像是睡在他旁边。接着哈里尝试着闭上眼睛,然后努力在血腥和泥泞的黑暗里缓慢爬向意识之外,他脚步沉重,浑身上下沾满污秽。

    但是最终哈里成功了。他甚至忘记了意识之外是一副什么样的光景,但他记得梦到满是二氧化碳的冰镇苏打水,还有膝盖上暖绒绒的猫咪。

    那一定是海。哈里想。不是凛冬大雪纷飞的、波涛汹涌的海岸,而是阳光明媚的沙滩。


食髓知味 - 嘿,我实在不想把打扰你难得的美梦。但是我猜你想知道:警督的手背正挨着你的脸。


五感发达 - 他的手背凹凸有致,手指骨节分明。干燥的、稍微有点凉的皮肤紧紧地贴着你下巴上的某个伤口。


坚韧不拔 - 有点疼。不过不碍事,他甚至都没有动一下。


    ……


五感发达 - 不用问。答案是:不,他没有醒。




- TBC -




平心定气可以管理你的食髓知味,驾驭你的本能,压制内在的兽欲,保持坚定的意志,就像超我斥责本我。但是当你*意愿*去死的时候,或许它只能束手无策。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