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

ao3: Ninawan

谁也不是,谁也不当

#绿皮书#托尼X唐#醉酒之夜#

*我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的好。


 

*酒吧假装拔枪那段后续


 



 



 



 



 

    “好吧,博士,你的房间在哪儿?”


 

    托尼使劲揽着这位醉醺醺的音乐家精瘦的腰的时候没想过他会喝成这样。后者看起来眼神迷离,注意力涣散,随时都有可能脚下一软瘫倒在地上;不得不说博士在酒吧里反抗那些粗鲁白人的模样就像一只抵触抚摸的猫——脾气古怪且别扭的那种。


 

    专职司机及时打断了自己的想法。那样想是不对的,他有点不满地暗自纠正,别说无礼的对待方式根本和“抚摸”沾不上一点边,猫咪这种形容也并不适合他……不是吗?


 

    唐优雅而缓慢地抬起了自己的胳膊,指向了一个房间接着又地挪到另一侧,他比托尼稍高,在后者耳边喷着湿热的鼻息,夹带浓浓的酒味。


 

    “好了,你该死的喝醉了之后都像个艺术家一样。”托尼盯着他的动作嘟囔了一声,搂着人趔趄到门口之后去掏他口袋里的钥匙,然后让唐先靠在一边自己则去开门。


 

    “你真的有枪吗……?”唐的声音因为浸在酒精里的缘故听起来慵懒拖沓,他站不稳,只好软绵绵地撑着墙壁,额头侧面抵住门框,墙灰因而蹭到了他的深色鬓角上,看起来格外明显。


 

    托尼正专注开那把汽车旅馆房间配备的老旧欠保养的门锁,他使劲拽着把手把门抬起来一点之后才勉强弄开它。


 

    “喔。”他发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单音,紧接着笑道,“这该死的东西真难开。我还以为你指错房间了呢——没准推开门会撞见什么别的光景。”


 

    然后托尼转头看他,发觉唐也在认真地盯着自己。他垂着眼皮,半眯的眼睛里水汽朦胧,摸不清楚藏着什么情绪。


 

    博士平常看起来绝不是这样,托尼确信这一点。


 

    “呃,你想进去吗,博士?”司机勾起唇角,不自在地往后稍稍退了半步,语气温和地询问道。


 

    唐阖上眼睛点了点头,往前倾身想要走个拐弯,没想到还是失去平衡往人怀里栽过去。


 

    托尼就走神了半秒钟,就被扑过来的影子抱了个措手不及,他低声哀嚎着连退两步,勉强揽住了他。唐虽瘦但是并不缺重量,他的身高让他能把下巴卡在托尼肩头,音乐家稍高的体温呼啸着包裹过来,让接住他的人感到一瞬间的晕眩。


 

    “老天啊,所以你下次出门我必须跟着你——如果你一直喝成这样的话,博士,怎么可能不被欺负?” 


 

    唐在他肩头呢喃了什么,托尼没听清,他只想赶快把人送到床上去,因为他的腰快要撑不住了。


 

    “听着,你现在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吗?我是指乖乖脱衣服上床睡觉,这是我儿子都能自己完成的事情。”托尼靠在电视柜上盯着刚刚把自己摔进床铺里的博士说道,然后叹了口气,因为后者正在一团被子里面扭动着试图翻身。


 

     “嗯……当然,托尼。”音乐家露出了一个夸张的笑容,扯开了自己西服的扣子和衬衫领口,闭着眼睛面朝天花板躺好,然后不说话了。


 

    托尼咬了咬槽牙,目光在他身上游荡了一阵,注意到唐脸上不明显的血迹和鬓角蹭到的灰尘。他无奈地摇摇头,抽了张纸巾走上前去,坐在床边靠近了一点,试图轻轻抹去那些污渍。


 

    “你只是想去喝一杯,哼?”司机不满地低语,咀嚼了一下对方的用词,“瞧瞧你带回来了什么‘纪念品’。”


 

    “没——事。”唐拖长声音,睁开眼睛盯着忙来忙去的托尼,“你要帮我脱衣服?”


 

    “……抱歉?”托尼抬眉,紧张地把纸巾在手里攥成了一团,然后没看着垃圾桶就扔了出去。


 

    唐又露出了一个笑容,托尼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不是在开什么奇怪的玩笑。


 

    “我看见你看我的眼神了,托尼……你以为我不会注意是不是?”


 

    唐每眨一次眼就感觉他下一秒不会再睁开了一样,语速也慢吞吞的,像是在吊人胃口。托尼有点心虚,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虚:观察自己的老板难道不正常吗?人总需要相互磨合,探索对彼此的新印象。好吧,这话听起来确实有些古怪。


 

    “在后视镜里面,还有在阳台上的时候,还有……我,演奏。弹钢琴。”唐在组织语言,显然大脑的这个模块功能有些延迟,“一曲终了。”


 

    黑人音乐家说的没错。托尼的确一直在观察他,抓住了每一个机会。所以他知道为什么唐每住一间酒店都需要房间里备一整瓶威士忌,也知道了为什么他会被邀请至白人上层社会去演奏,更重要的是托尼觉得他献给观众的笑容里面藏着更多的东西。


 

    因为各种原因,托尼见过的人很多,他也跟很多人搭过伴,他至少会读脸(那是最明显的信息来源之一),知道哪些笑容看起来对劲,哪些不对劲。


 

    托尼也许不懂唐的音乐,但他懂人。黑人音乐家演奏时浑身紧绷的肌肉和爆发出的力量与速度,那不仅仅是艺术表达,也许还是自我。


 

    他压抑着心里的什么东西,变成苦涩的沉默和辛辣的酒精咽下肚去,再喷吐在琴键上。


 

    托尼又一次走神了。


 

    “你很疑惑吗,托尼?”唐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意大利人紧紧抿着嘴唇,胳膊僵硬在半空,然后他清了清嗓子退开他身边,想要从床铺上起身。


 

    “等等。”唐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恳切地说着,“等等……”


 

    托尼如他所愿地停下了动作,在原地等待着对方的下文。唐吞咽了一下,微微张开双唇,却持续无言,只是眼神迷离地看着托尼。


 

    “博士,你该休息了。”半晌,司机笑着试图劝说他,“你喝多了,再继续说下去也许明天会后悔。”


 

    唐摇头。


 

    “不。我想知道……你会为某人而打架,是吗?像刚才在酒吧里那样?”


 

    “你是说为了保护那个人吗?”


 

    “我知道你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简单而暴力,是吗?”


 

    “对不起,博士,我完全没头绪你想问什么。”托尼耸肩,抓着唐的手把它安放在床铺上,“在酒吧里我没出手。”


 

    黑人音乐家沉默了。于是意大利人趁机帮他拽掉了身上紧绷绷的西装,舒展开挂在胳膊上,接着起身把那件外套搭在了沙发靠背。


 

    “这样会稍微舒服点。无意冒犯。”他表情变得轻松起来,朝门口走过去,“明早见。”


 

    在托尼拉开房间门准备走出去的时候,听见身后的人语气轻缓地说了一句。


 

    “那感觉应该不错,对吗,托尼?”


 

    唐应该是在说托尼对待事情的方式。司机停下了脚步,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转回身去看着他。


 

    “我从没想过像你一样用拳头。也没有人为我这样做过。”对方舔舔嘴唇,“……对我来说事情大概不一样。但我从来都把别的放在第一位,托尼,忍耐是我早先学会的许多东西之一……”


 

    “而你做的的确很娴熟。”托尼轻声说道。


 

    “我觉得那感觉也许不错。”唐又重复了一遍,眼角微弯,脸颊两侧的肌肉微微鼓起,丰满的唇瓣勾出一个弧度来。


 

    托尼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鼻子有些不对劲地发酸。


 

    “晚安,博士。”


 

    少倾,意大利司机朝躺在床上的音乐家点头致意,接着转身迈出了房门,缓缓带上了它。老旧的门锁咔哒一声锁住,把屋子里的暗黄色照明灯光关了进去。


 

    唐在床上晕晕乎乎的,但他听见了托尼坚实稳重的脚步渐行渐远,直至消失在了某个来不及反应的时刻,然后屋子里面只剩下滋滋的电流声。


 

    “晚安,托尼。”


 

    音乐家对着空空如也的门口低声说道,往一侧翻了个身,在地板上瞥见了托尼没扔进正确位置的纸团,然后没一会儿就陷入了沉睡。


 



 



 



 

——FIN——





有一层窗户纸我不能捅破,自认为这就是这一对好吃的地方。

评论(21)

热度(4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